我是荇,泥嚎:D
头像是渡灵的悠酱♪
因为太忙所以先闭号啦

【西国双星】远行 Ⅹ

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埃蒙确定。

他扯住了格洛莉娅的衣服,询问起她的去处,他原本认为——作为她的同伴,他只是出于好奇,出于同伴应有的“关心”。

这个小姑娘的父亲是院里的长老,这个小姑娘拥有自己独立的炼金工坊,她和他一样没有母亲,但是她从小身体不太好……她很优秀,又很惹人怜。不是从未听过见过,在埃蒙还年幼的时候,格洛莉娅·维拉,这个名字,经常从身边的人的口中说出,甚至到后来,维拉小姐刚刚晋升A级,有人还将她的名字和自己的放在了一起,“埃蒙·J,格洛莉娅·维拉——工会双星”。

昨天那位维拉小姐又有了什么新发明,今天那位维拉小姐又和工会有了什么新合作……琥珀一样精致的人总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红头发的佣兵第一次看到她,就是在阳光下。

柜台前的佣兵们拍拍自己的肩膀,口气中带着善意的调侃,嘿J神,维拉小姐可是这回跟你一起组队的队友呢,可别这么硬邦邦的,把人家小姑娘给吓着咯!

他抬头,大门外日色正好,小姑娘挎着一把长枪好奇地朝着里面张望,像是在寻找什么。她不算太长的头发打着卷儿散在左肩,琥珀一样的眼睛像发着光——即使被敌人的刀尖直指也不曾怔愣的青年佣兵呆了一瞬。

他闭了闭眼,再抬眸,她仍然在阳光底下,并且似是注意到了这边,双眸对上了埃蒙的视线。她看起来不太真实,像是要在阳光下消失了,要融化在光芒之中化为新的光亮一般。图书上的光之神是严肃的,但她是带着笑的,刹那间甚至让他以为,是这个人,真正带来了他的黎明。

鬼使神差地,他开始用他的双眼找寻“黎明”,前所未有地,他开始有意识的,把从战利品中挑出的精巧物什都送给她,以至在得知小姑娘需要大量莎华魔石,就下意识地开始接取与这相关的任务……这竟已是一种习惯了,他从没问过自己为什么,没想过刨根问底真正原因,仅仅是,就只是,跟随着内心的指引,去亲近。

这束光让他感到温暖。

每当他靠近她,看到她,就仿佛沐浴在阳光下,到处是生的希望和活力。从这小巧而孱弱的身体里散发出异样活跃的生命的力量,甚至能让刀尖舔血走在死亡边上的自己暂时忘却作为佣兵背后的艰险。

但这不同。

埃蒙·J ,垂下他的手,摩挲身旁的剑柄。他的眼眸微垂,双唇紧抿,掌心和指尖传来粗糙的、熟悉的质感,与此同时,一直困惑着烦躁着的心却变得沉稳,即便沉稳之下,仍有什么在跃跃欲试,在躁动——这是战斗带给他的安全感,他是战场的神。

不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

这不同于评上最高等级的任务回馈单,也不是工会驻地外的战场,这是一种夹杂着无措的渴望,有什么失去了控制。像肥皂泡在空中飘浮,他注视着,惊奇于它的光怪陆离,却从不敢去触碰,又不敢忽视,害怕它飞远了,无处寻找,无从下手。无措与不安不知从何时开始,逐渐氤氲。

有什么东西在胸腔内膨胀,无头苍蝇般横冲直撞,仿佛只要一个缺口它就能喷薄而出,告诉他正确答案。

然而此刻的埃蒙无法解决,他沉默着握紧剑柄提起,再次走向驻地训练场。皮质鞋底踏在木质地板上,沉重而又略带急促的声音不同于方才小姑娘的轻快,却同样在空荡的走廊里响彻。

——

这种烦躁直到察觉始作俑者入夜未归到达顶峰。

擦拭剑刃的青年一言不发,红眸暗沉,面色不虞。

大厅的挂钟滴滴答答,前台的佣兵大叔举起酒杯将余下的酒精液体一饮而尽,醉醺醺地扯着粗喇的嗓音道:“喂那边的小子,还不回去睡,在这盼什么呢!”

埃蒙看回去,却不做声。

那人看来也只是随口一喊,话音一落便不管不顾了,举着空杯子摇摇晃晃上了楼。

大厅只余下了自己。

暮色早已四合,在他内心深处不知道的地方悄悄盼望着的人,还在他不算熟悉的海岛的哪个位置。

“咚咚咚!”

大门突然传来急促的敲打声,红发佣兵的双眼骤的一亮,顺起剑快步走近将门拉开。显然,对方似是还没反应过来,高高抬起的手臂已经捶了下来,埃蒙反手抵住,抿着嘴唇看清来人,看似平静地放开,然而眸光中却是自己都未察觉的失望。

门外的人一身侍者打扮,见状一愣,马上回过神来边揉揉手臂边朝后退了两步快速地鞠了一躬,接着问道:“请问您是埃蒙.J先生吗?”

“……?”



·

高三是真的又累又忙。

↑咕咕怪如是说。

评论(2)
热度(27)

© 大尾巴荇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