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荇,泥嚎:D
头像是渡灵的悠酱♪
因为太忙所以先闭号啦

【西国双星】远行 Ⅸ

门在身后被带上,又一次回到一室静谧。

埃蒙将大剑靠在床头,有些泄气地一屁股坐在床边的靠椅上。紧抿嘴唇的佣兵直愣愣地盯着前方,他的双眼逐渐放空,眉头却无意识地皱起,始终保持着精力高度集中的人难得显得有几分茫然。

半晌,他从衣兜里掏出制作略略粗陋的蛆蚓玩具,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它的尾巴,再滑上它的头,指尖下是塑料一般凉凉的触感,他对上那双豆大的“眼”,再次迷茫起来。

眼看越来越晚,太阳也已渐渐落入广阔的海平面之下,外出的女孩仍未归,埃蒙却莫名沉不住气,这才有了傍晚大厅的那出。

  ——我…为什么要那么做?
  ——为什么…要在那里?

——
 

第二天一早,晨练归来的埃蒙正撞上准备出门的小姑娘。

格洛莉娅轻手轻脚地关上房门,侧身看向一身臭汗的埃蒙。清晨的过道里只有他和自己,格洛莉娅放下的手悄悄捏了捏衣角,给他一个灿烂的笑脸。

“早上好埃蒙!”她抬脚迈步,迅速低下的小脑袋在埃蒙看来,只剩下了露出的毛茸茸的发顶。

她迈着步子,刚经过埃蒙的身侧,呼吸一松就要放心走开,然而她一脚踏出还未落地,身后就突然传来一股拉力。小姑娘惊叫出声,踉跄着向后退了几步,一抬头,又回到了始作俑者的面前。

格洛莉娅撇嘴,伸出小手扯了扯被他拽得变了形的兜帽,满脸疑惑地抬起头,却发现对面的人一脸严肃,一身的热气还未冷,倒是丝毫没有感到这样拉住女孩子的帽子有什么不对。

“不去。”

低沉的声音在空荡的过道里响起,格洛莉娅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为什么啊?”

埃蒙看着她明媚的浅棕色的双眼,不再说话。

须臾,小姑娘做出恍然大悟的神情,一脸“你想多了”地摆摆手:“放心放心,我不会耽误队伍行程的。”然后面色严肃地踮脚拍拍埃蒙的肩膀,不等他反应,矮身逃也似的从他身侧跑开。

埃蒙:“……”

红发佣兵皱着眉,对方俏皮的身影自转角消失,他垂头看向自己拉住她帽子的手,心底却有一个人用着小小的声音对他说:不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

另一边的小姑娘快步跑出了工会的大门,撑着门口的柱子大口喘气。海边的太阳一直像是被水汽萦绕着,此时微凉的清晨,倒是终于肯从水雾中微微抬头。

呼吸不再急促紊乱,格洛莉娅拍拍自己的脸,失望地叹了口气,泄愤似的朝着空气挥了挥小拳头,又瘪瘪嘴:“哎呀我为什么要跑那么快,应该等他反应的呀!…万一他……啊啊啊!”

小姑娘不去想,摇摇头企图将“埃蒙昨晚都知道等她回去了”“埃蒙今天早上还拦着她去找赛科尔”“埃蒙最近进步神速”“埃蒙说不定已经开窍了”的各类想法甩出脑外,以免陷入不对等的臆想里。

片刻,她垂着脑袋再次抬脚。

“呜木头脑袋……”






·
九月起周末的时间又要缩减啦,比如补课阶段的周日下午假取消,比如周六要延长两个半小时进行文综训练……
总而言之远行真的好波折啊这么想的话。
很想表达我们格暗恋我们埃,在试探过我们埃的情感理解度后,一边很难受碰见他还是会假装平平常常但是内心如小鹿脱缰,一边又在期待也许哪天我们埃就明白了长大了(?)的故事。
所以我两年前到底是怎么想远行的呢……

评论(2)
热度(25)

© 大尾巴荇荇 | Powered by LOFTER